時間:100.05.30  pm:6:20


地點:屏東-東南岸_佳樂水


 


今天送成果報告資料過去林邊給業主~


想說最近都熬夜算資料算到連外面的世界快變成怎麼樣都不知道囉~


送完資料後...........想說都已經來到林邊了~


那就順路下去一趟佳樂水瞧瞧吧~


從林邊到佳樂水竟然還要開1個多小時ㄟ~O....My god !


到達佳樂水時已經下午6:20囉~


不會吧~這個時候電話響囉...........老婆打滴~叫我回家吃晚餐嚕~


我才剛到一下下ㄟ,馬上又要回頭喔~


哇哩勒~..........戰前抗命是會被判死刑的~


可是.......美石就在腳下ㄟ......忍不住就是忍不住.......


內心交戰之際只好抗命囉~~~那就等晚一點到家再吃囉~


然後就繼續........東看看......西看看..........怎麼都看沒有甚麼礫石灘呢?


蝦密.........該不會就我腳下這一小區塊吧!...........那就真的.....O ~ My god ! 嚕~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從最北邊開始逛.....再涉過港口溪水後到南邊再看看.........啊都是沙灘啦~


還真的只有我剛剛腳底下踩的那個區塊有礫石灘ㄟ~


那ㄟ安捏...............


之後又走回港口溪北側剛剛下來的地方看看好了......就給它碰碰運氣好了!


大概礫石灘都被沙子給覆蓋光了吧!


 


 


這裡還蠻多人再玩衝浪~


佳樂水海邊往北望..........



 


 


佳樂水海邊往南望..........



 


 


今天碰到的第一顆小玉石.......裂的很嚴重~~~不收~



 


 


第二顆小凍玉......整體性還不錯加減先收著~



 


 


第一顆髮絲碧玉也是唯一的一顆約5元硬幣大小~



 


 


這破的碎碎的到底是石英還是心臟呢?看不大出來~


尺寸:4.5*2.0*1.0 cm



 


 


這兩顆還算ok~收著先好嚕~~~壓壓背包先~



 


 


這裡還蠻多這種小黑紋碧玉捏~可惜都太小囉~



 


 


這是路石甲............這應該不是玉吧! ...沒收~




 


 


過沒多久就天黑黑囉~~~還好有帶手電筒~


撿不到較優的石頭就算了...............反倒還跟蟹老闆玩起123木頭人了~



 



 


看來蟹老闆也蠻喜歡拍照的..........因為鏡頭靠那麼近都還不會怕人哩~



 


 


那就再近一點吧~~~


這個時間我也餓了........那就跟蟹老闆先點份美味蟹堡好了~



 


啊.......甚麼~


佳樂水分店每周一公休喔~看來只好餓肚子囉~




 


 


這裡這種石頭也蠻多的捏~



 


 


接下來這顆看起來就怪怪滴........它是海洗不完全的黑紋嗎?



 


 


黑嚕嚕帶有一些雜亂交錯的石英紋~



 


 


哇哩勒~.....偶是來撿石頭又不是來生態之旅的~


怎麼連寄居蟹都跑出來湊熱鬧了啊~


說也奇怪........怎麼沒看到海棉寶寶跟派大星呢?



 


 


在海邊"撐了好久"想說一趟路程這麼遠.......豈能空手而歸!


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好了~再撐一下好了~


走著走著終於找到第一顆上的了台面的......是黑紋碧玉?......啊哉~


尺寸:6.0*4.5*2.0 cm



 


 


再一張~



 


 


慘了...........找到一顆後又不想走了~


看一下時間.........蝦密.............快八點囉~


還是快回家吃晚餐吧~



 


 


走沒兩步.......ㄟ........怪怪滴喲~


這是佳樂水的經典款碧玉...............


尺寸:5.5*4.5*3.2 cm



 


 


可惜中間有一道大大的裂痕~



 


 


我告訴自己真的....真的......真的很晚了~


別再晃下去了~


就在往停車處回走時~


看到這顆黃皮膚的石頭......表皮帶有一層黃色的鈣化皮~


裡面有一絲一絲的紋路也不知是屬啥種碧玉?


尺寸:4.5*3.5*2.0 cm



 


 


回到停車處後又一蟹老闆擋在車輪前面~


 


 


給牠趕了老半天......還裝死不走......乾脆直接就給牠抓起來放到旁邊去比較快啦~


要不是我不知道這種螃蟹到底能不能吃~


如果能吃的話,依我現在餓的程度還真的會被我抓回去做成美味蟹堡哩~







*我今天終於知道小李主辦之前所說的到佳樂水撿髮絲要幾乎趴在石灘上慢慢的尋寶囉~


可是我沒那耐性~


還好在北部有跟九逃大大偷偷學習夜撿的訣竅,所以這招用在佳樂水是ok的啦!

只不過差別是在鳳鼻夜撿有貴哥相伴,這裡ㄨ漆嘛黑的換成是蟹老闆在陪我夜撿捏~


 


結果6點半時說晚一點回家吃飯,竟然晚到快十點才回到家吃飯~


看來真的我都快被我自己給打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