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1.02.04


地點:台南安平港南堤


 


 


已好久沒再拿起釣竿去海邊釣魚嚕~


在我哥的邀約下........週末假日又再重拾釣竿跑去海邊開始釣起魚來囉~


台南安平港南堤這裡我還是第一次來~


到達釣點時天剛亮........清晨的日出還不錯看訥~



 


 


由於要去堤防的末端作釣........還得背釣具若用走的太累人了,所以還是騎腳踏車比較輕鬆些~





 


當天天氣太陽忽隱忽現的雖有太陽,但有強勁的海風吹來還是冷死人嚕~


遠方正在收網的漁船幾乎被海鷗給包圍住了~



 


 


這釣點裡還有騎腳踏車的小蜜蜂訥~


雖然剛開始聽不懂他在叫賣甚麼.........但是有了他們來此釣魚不用怕說會餓肚子了喔~



 


 


將近十點終於第一條煙仔上鈎嚕........由於年後摔傷手痛拉到一半還得拜託我哥來幫忙起魚~



 


 


體型不錯的煙仔虎........拉了好久才將牠給搞定.......拉到我哥的同學都過來幫忙嚕~



 


 


煙仔虎釣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給牠放血..........以免回家要處理牠時腥味過重~


因我手痛這差事還是交給我哥來處理.........我就在旁邊拍拍囉~



 


 


我在台南安平港南堤釣獲的第一條煙仔虎.......旁邊的釣友比我早釣到還有叫我幫他拍拍一張留念~



 


 


釣竿下方成群的仔魚群............小魚那麼多難怪會有這麼多大魚來此覓食~



 


 


看到這麼多的小魚還真的蠻壯觀的捏~


其實太陽快下山時整個海面黑丫丫一片的那時才更壯觀.......但可惜相機拍不起來~



 


 


沿堤防整排釣客們的釣組所形成之壯觀場面.............整排水球跟假餌看起來還真向是小燈籠捏~



 


 


隔壁釣友打沉底所釣獲的馬面魚~



 


 


光看人跟魚的比例就知道牠有多大隻了~






 


這裡的釣友大多數都在等傍晚太陽下山前鬼丙進來覓食~




 


 


可惜等了老半天只看魚群在遠方的蚵棚爆跳吃小魚........怎麼等就是不給靠岸~



 


 


水面若稍微有看到大魚衝起來吃小魚........大家就一窩蜂的將釣組往那邊拋過去嚕~



 


 


甩了老半天大魚就是不給靠岸不上鈎只好收兵.......但是最後欣賞美美的夕陽也不錯~


一旁的釣友看到我拿相機在拍拍還給偶比YA~........可惜逆光人拍的都嘿嚕嚕滴~



 


 


4斤6兩的煙仔虎~



 


 




那麼大隻的魚免不了要來一鍋魚湯...........高麗菜乾煮煙仔虎的魚湯真的是絕配耶~




 


 


乾煎煙仔虎配椒鹽~










 


生鮮的魚當然是搞盤生魚片來嘗嘗鮮囉~










此趟雖沒其釣到其他的魚種.........不過光拉到這隻煙仔虎就已經有給牠有拉爽爽的FU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